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组织师生集中收看消防安全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火灾中应变及逃生自救能力,315日上午,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组织师生集中观看消防安全公开课。

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直播公开课由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教育部共同举办。课上来自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高级工程师张添翼和重庆市人民小学消防安全课辅导员乐佳羽等人为全国大中小学师生进行线上消防安全等培训。课程结合案例分析了常见消防安全事故,并介绍了地震时如何自救以及电动车火灾如何防范的相关知识等。师生们认真观看后,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灾害防范有了更深的理解。

近年来,学院坚持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精准治理,深入推进打通消防生命通道、重点场所治理、突出风险整治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全面提升消防信息化管理能力、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建立完善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风险隐患的消防管理责任链条、火灾防控体系、监测预警机制,推动校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聂晓科)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