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55

3月14上午,我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

各学部心理辅导员依次在会上作开学初学生心理约谈结果分析,并就开展家校沟通、诊疗干预、谈心谈话和“1+1+3”关心关爱等情况作工作交流。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龙认真听取每位心理辅导员的交流发言,并对深入细致做好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落实。将学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盯住重点时间段、重点学生,切实解决重点问题,扎实推进“润心”行动。二是底线守牢。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通过周周研判,建立“一生一策”干预方案,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做好家校沟通和心理支持。三是亮点突出。结合各学部特点以及“五育并举”的要求,开展有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打造“一部一品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会上,院学生工作处宋婉婉通报了开学初学生心理问卷调查的情况,对做好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任务和开展“3·20”心理健康主题月活动等进行工作布置。

学院各学部心理辅导员、学工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宋婉婉)


Baidu
sogou